小九_Ninety

不写凹凸很久了,凹凸关注我的可以取关。所有mhy相关都不要靠近我,会被骂

雷卡【无题】


这是某个小可爱的点文啦。然后是雷卡的结婚现场!想写很久然而根本不会什么语言调戏我大概是个傻子吧。雷狮大学老师卡米尔是他的学生。安迷修神父。然后。就这样好了没质量还请吃的开心QWQ
@祝福的卡布奇诺



————————————————————————

卡米尔,二十岁,凹凸学院大二法律系生。他今天早上没有课,却也是早早的去了图书馆,找到一处靠近窗户的角落,坐了下来。手上的历史书被翻开,微微泛黄的书页,和故意设计的古老的样式,让时间沉静下来。那是卡米尔为数不多的喜欢的历史书。他的室友们对于卡米尔挑书的习惯是清楚的不能再清楚了,不好的书看两眼就不会再看,好的书甚至会看上四五遍。

事实上,他只是享受这份安静。早晨的图书馆没有很多人,图书馆里的咖啡店溢出一阵阵淡淡的咖啡香味。淡淡的阳光透过窗户,将影子打在桌上,柔软,沉静,舒适。他没有一如既往沉浸在历史的河流中,而是被那颗璀璨的星宿吸引了视线——它就点缀在卡米尔左手的无名指上,铂金的指环蜿蜒缠绕似藤蔓一般,正好缠在他的手指上,耀眼的钻石就那样在早晨温和的阳光下发出温和的光。

——卡米尔。
——我等你毕业。
——你穿婚礼礼服的样子一定很美。

那一幕在卡米尔脑内挥之不去,无限循环。雷狮求婚的那天,卡米尔正好下课。他就在学院的花园里,雷狮就直接抓住了他的手,背对着喷泉,也背对着阳光。那双紫色的眼睛里没了肆意横行的狂雷,变得虔诚,温和。那是连卡米尔也少见的温和。像银河,缀满星屑的丝绸,柔柔的裹住了卡米尔的心脏,让他一向灵活的大脑直接当机。阳光裹住雷狮的身子,让他看起来像是天上落下的天使,至少对卡米尔来讲,一点没错。这位狂妄的天使,自顾自的来到他身边,又不知何时自顾自的勾走了他的心,可以说,卡米尔巴不得雷狮早点这么干。当然,在他真的这么干了的时候还是当机了。然后雷狮在卡米尔无名指上又落下了一个吻,吻在那枚戒指上,笑得竟有那么几分得意。

卡米尔突然感觉到什么冰凉的东西贴在了他的脸上,把他的思绪猛地拉了回来。蓝色的眸子里渗进了阳光,直直的撞上了那片浩瀚的宇宙。后者笑得恶劣,甚至有那么几分调笑意味。晃了晃手里的冰咖啡罐,毫不客气的揉乱了卡米尔的头发。

“看什么这么入神。还是说,你想到什么让你‘怀念’的事了?”

——好看的犯规啊。

卡米尔耳尖一红,也不气急败坏的拌嘴,只是轻轻挪开他兄长的手,将视线放回书里,故作无事翻动书页。

“您才是,放着课程不管来找我真的好吗,雷狮老师。”

最后两个重音里带着什么意思雷狮最清楚。他不会恼,也不会干什么其他事,只是俯下身咬了咬卡米尔的耳尖,压低声音却掩不住笑意。

“行啊,那今晚就试试你那个‘怀念的事’。”

不是这个意思。

但卡米尔也无法辩解。只能赌气的咬咬嘴唇,再不出声理会。

——毕业吗。
——还有多久呢。

——————————————————

雷狮说的毕业,并没有限定期限,限定时间,限定要求。所以他就定在了卡米尔毕业后的一个星期。知道卡米尔知道雷狮向丹尼尔请了一个月的长假后才知道雷狮的意思。但他也知道了,就雷狮的耐性,能等到毕业都值得褒奖。这绝不是讽刺,是事实。在戒指做好的第一时间,雷狮就拿来求婚了,这是最好的证明。在这件事闹出来的时候,金和埃米整整绕着他嚷了两天,然后也跟在卡米尔后面吃了不少狗粮。某种意义上,也是苦了他们了。而格瑞仅仅是祝福了一句,就提着金走了。哦,这下该心疼埃米了。

雷狮曾经对着杂志上的婚纱打量过很久,最后却还是为卡米尔选了礼服。理由:不能让别人占了便宜。某种意义上也许没错,毕竟那是条抹胸的婚纱。然而教堂大门打开的时候,雷狮还是直接愣在了原地。卡米尔身上穿的不是雷狮找人定制的礼服,而是雷狮曾经纠结了很久的那条婚纱。花童提起他身后过长的裙摆,卡米尔微微低着头,头纱别着碎花,垂在脸颊一侧,那双含着星海的蓝色宝石被包装成了一份雷狮毕生追求的礼物,被送上自己面前。安迷修捧着圣经,费了不少力气才把那些想嘲讽雷狮的话咽了下去,硬生生扳回严肃的模样,清了清嗓子。

“雷狮,你愿意娶你身边的他做为你的妻子,永远敬他、爱他,呵护关爱,陪伴保护他一生一世吗?”

“我愿意。”

“卡米尔,你愿意嫁给身旁的他做为你的丈夫,永远敬他、爱他、无论贫穷与富贵、疾病与痛苦,永远伴随一生一世吗?”

“我愿意。”

陈旧老套的宣誓,卡米尔不知听到过多少次。可轮到自己说了,他却发现,这比自己所喜爱的甜品甜了不知道多少倍。这句话一出口,就好像被厚厚的蜂蜜裹住了一样,是一生都不会冲淡,也是一生都不会吃腻的甜。也许安迷修也是第一次看见雷狮露出这样温柔的表情吧,不过他知道,也就卡米尔能让他露出这样的表情了。

交换对戒,精致的戒指套在无名指上,却又套住了他们的心。一辈子,一生一世,都不会再分开的证明。雷狮轻柔的拉过卡米尔的手,揽过卡米尔的腰,吻住了那娇嫩的唇瓣。本就没有上过妆,仅仅一层底,润唇膏更是突显了那唇瓣的晶莹娇嫩,让人忍不住想要多尝尝。单着吻却又比以往任何一次欢爱或亲吻要温柔,里面裹着无数的,浓厚的甜腻情絮,就在他们两个的心离化开,浓浓的,将他们裹住。他们听不见佩利在坐席下不耐烦的小声嘟囔,听不见帕洛斯淡淡一笑敲了敲帕洛斯的头,更注意不到金羡慕的目光,埃米一脸的生无可恋。安迷修也只是淡淡的笑了,打心底的,祝福他这位多年以来的损友兄弟。一吻落幕,热烈的掌声伴着祝福,开始了宴席,而雷狮却默默拉过卡米尔,压低了嗓音,却压不下满满的情意。

“好的礼物,就要留在晚上,仔细拆看,你说对不对,卡米尔‘同学’?”

——啊啊,是啊,我亲爱的‘老师’啊。

评论(1)

热度(29)